法國機油品牌IGOL一開始並非是一個「品牌」,1949 年,法國各地的十幾位獨立潤滑油生產商和經銷商的負責人聯合起來創建了一個單一的創新組織:IGOL France 網絡。
IGOL France 還制定技術和商業政策,並作為中央採購集團運作。在採購物料、生產成本、產品穩定性都具有一定優勢。 現今,IGOL 是領先的潤滑油獨立製造商之一,IGOL更在各級賽事所使用如 F1 到拉力賽,在臺灣偶爾還是會聽聞到使用劣質成分甚至是回收油再製而成的機油靠著誇大不實的行銷吹捧成神油,未經過車廠等等認證最終造成愛車引擎受損嚴重更有甚者直接損毀小細節造成的危安因素不可不慮,法國機油品牌IGOL是由裕隆集團行快科技所引進兩個大品牌雙重保障加持下讓消費者使用起來更安心,IGOL有半合成油全合成油酯類全合成可供愛車的車主選擇,品牌忠實用戶也有機車機油可以選把家裡從大小汽機車都換成法國機油品牌IGOL更有保障。



這次所使用的是PROFIVE PREMIUM TECH 5W-30 我的車型是2012 MAZDA6 2.5S 2488cc na四缸引擎。


車廠認證
MERCEDES BENZ MB 229.52* / 229.51*
BMW LL-04
VW 507.00

符合規範:MERCEDES BENZ 229.31
BMW LL-01/ LL-98
VOLKSWAGEN
VW 504.00/507
PORSCHE C30


自己的愛車小維修保養都喜歡自己動手做除了可以更仔細的檢查按照SOP之外還可以更了解車況及增進各種新知,三不時想到感覺到衰退感就換機油,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機油不用面臨自備機油被白眼的情況(重點重點重點),完成後更有股成就感,非常舒服。

PROFIVE PREMIUM TECH 5W-30一罐是1L非常好計算添加量有些機油是1qt946.35mL加上我的車交換量是4.5L所以每次都會剩下大概不到半罐所以非常難計算,所以到後面都是先加個大概再用機油尺量,然後多了又抽不僅浪費而且超麻煩,所以我已經謝絕1qt容量的機油了。


法國原裝加上裕隆的標示讓人安心。


原裝的瓶罐就有透明的標示線對我來說太重要了,而且開口大又順,我會把廢機油再倒入罐中這樣很方便帶去廢油回收點,顆粒感的防滑瓶身都是小細節,但很多時候就是這些小細節決定勝敗,畢竟魔鬼藏在細節中。


換機油時我避免漏的滿地,所以我會先用抽油器把機油全部抽出,抽油器除了汽車機車機油外副水箱煞車油變速箱油都能抽相當適合DIY玩家,趁還沒弄得髒兮兮之前先拍。


先拆下舊濾心,建議要用專用尺寸套筒不然用夾的濾心會受傷壓迫油道。


機油座擦乾淨確保沒有雜質進入引擎。


使用扭力板手上規定的扭力值,外面車廠(金XX)很多隨便用手轉結果有一次濾心就鬆掉就在路上雕車了,真的要特別註意特別小心,地板也擦乾淨後就可以註入新鮮的血液了。


放上漏鬥添入心臟的潤滑劑。


這顆代號L5-VE NA四缸2488CC引擎,雖說馬力不大170P但好在10萬公裏的考驗沒有出甚麼怪手,整體運轉平順NA想要獲得一點加速感就需要拉轉,錶底7000轉大腳超車依然夠用但是轉數提升跟機油順暢度密切關聯,所以這臺車每次換機油都比家裡其他車都更有感,


運轉順暢度很好,整體引擎感到運轉更平順紮實,我的車子有另外裝機油壓力錶平常也是用壓力錶來判斷要不要換油,只要油壓降低或不太順暢我就會換油,大概換兩次油再換一次油芯如果只是抽油交換的話10分鐘就可以完工了。


平常常走的山路線,比平常更大腳一點,油門不是便比較輕那種油,而是感到衝勁更好,停紅綠燈時放油門滑行的更長些。


機油溫度也只有約80度而已,上山途中大概90度比平常開少2-3度。


結論
我是三不時想到,感覺機油衰退感就換機油的人,這支IGOL PROFIVE PREMIUM TECH機油,法國原裝裕隆行快代理,設計特色:塑膠瓶防止變形破裂、1L單位、指示線、大開口、防滑瓶身等等整體設計優良,價格平實效能超越同級機油,適合常常DIY的車友,極致順滑帶給駕駛者很棒的體驗,非常推薦給體內還有辛烷值的朋友們。




發文截圖 個人社團皆有發文


立即點擊


賺錢的5個不同方式
tobe車主飛牛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